人民网>>国际

美国2016大选:民主党希拉里一枝独秀 共和党群龙无首

2014年12月07日18: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7日讯 美国媒体发表文章分析2016年总统大选的阵势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已成历史,预计民主、共和两党潜在的总统候选人在未来不久将宣布他们是否有意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可能参选的竞争者不少,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众多的共和党人。

问鼎白宫之路的大门似乎向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敞开。民主党这边有明确的领跑者,那就是希拉里·克林顿。希拉里·克林顿在2008年民主党初选时曾与奥巴马激烈相争,但是她后来接受了奥巴马的提名,出任国务卿,让很多人吃惊。鉴于奥巴马总统的低支持率,克林顿现在可能要和他保持距离。她似乎在一些方面已经这样做了,似乎对总统的外交政策有些批评。她不得不那么做。

在共和党方面,有望在2016年成为本党总统候选人的几名潜在人选包括德州国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克鲁兹深受保守派茶党青睐,他本人也是持之以恒地批评奥巴马总统的外交政策。他曾这样批评说:“这六年来我们看到的是,美国不再居于世界领导地位,形成了一个真空地带,像俄罗斯、伊朗等国家进入了这个真空地带,世界没有因此更安全。”

除了克鲁兹,佛州前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肯塔基州国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都可能成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共和党有一大批人,代表党内不同派系。不清楚的是,在这种多候选人参选的情况下,很难说谁会脱颖而出,怎样脱颖而出。(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