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他们怎么说?

2014年12月06日13:49    来源:新华国际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他们怎么说?

   有这么一本书,在很牛气的法兰克福书展期间举行了多语种图书首发式;有这么一本书,在2014年APEC的会场上被中外记者追捧,一抢而空;有这么一本书,外观很朴素内容却很丰富,读了它你就能把握中国大势。

   它就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等多语种向全球出版发行。书中收入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还收入习近平各个时期照片45幅。

   对于这本书的评价,读完的人最有发言权。就看看读完这本书的他们都怎么说......

   外国前政要怎么说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资料图)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近日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撰写书评,称这本书使他受益匪浅。施密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告诉外国读者,中国的领导层遵循什么样的哲学,中国的发展方向依据何种战略方针。如此,世界可以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中国的发展,特别是中国的内政外交政策。

   “2012年5月,我与习先生相识于北京。半年后的2012年11月,习先生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观察他任职后的两年,我更深刻地认识到,过去40年,中国高层政治家的利益关切和视角发生了重大变化,同时又坚持了中国在内政外交上的传统。”

   书评中谈到中华文明五千年来绵延不绝的活力,也谈到19世纪来中国遭受侵略、积贫积弱的历史。谈到中国的发展道路,也谈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需要处理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繁杂、重要和艰巨的任务。

   “习近平主席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必须为此找到自己的道路重新成为世界强国。”施密特说,“这样的书籍有助于外国读者客观、历史、多角度地观察中国,从而更好地了解中国,更全面地认识中国。”

   书评最后说:“西方国家常常按捺不住冲动,在中国和中国领导人面前扮演教师爷的角色,这种好为人师往往源自傲慢因而碰壁。西方国家或许应该识相地放下身段,让公平竞争发挥作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