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不存在所谓“道义责任”

2014年12月03日16: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暨佩娟)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月3日表示,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不存在所谓“道义责任”。英方有些人企图用所谓“道义责任”混淆视听,干涉中国内政,是不可接受的,也不可能得逞。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英国议会下院2日就中国拒绝英议会下院外委会调查团入港举行辩论。英方有人认为,作为《中英联合声明》缔约方,英国对香港仍负有责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香港已于1997年回归中国,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就中方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和过渡期有关安排,对中英双方的权利义务作了清晰划分。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无主权,无治权,无监督权,不存在所谓“道义责任”。

“英方有些人企图用所谓’道义责任’混淆视听,干涉中国内政,是不可接受的,也不可能得逞。”华春莹说。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