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举办开业庆典

2014年12月02日19: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2月2日电(记者白阳)中国工商银行伦敦分行12月1日在英国首都伦敦正式宣布对外营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倪坚公使、伦敦金融城市长艾伦·亚罗,以及英国审慎监管局、英国财政部的代表等均出席当天的开业庆典。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在伦敦分行开业庆典礼上表示,工商银行一直高度重视英国市场,将伦敦作为境外发展的核心战略市场之一。工商银行伦敦分行开业以后,将和现有的工商银行伦敦子行一同主要从事商业银行业务,其中伦敦分行将以大额批发业务为发展重点,工商银行伦敦子行将主要发展零售和中小企业业务。

他指出,工商银行收购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多数股权的交易正在推进,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作为工商银行在商品、货币与资本市场等领域的海外旗舰,服务全球金融市场客户。工商银行在英机构将形成优势互补、战略协同的金融服务平台,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在促进中英经贸往来、服务两国企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工商银行伦敦分行获批后业务成果丰硕。伦敦分行牵头与多家当地主流银行共同为希斯罗机场牵头筹组了21.5亿英镑的银团贷款;为中国再保险集团的英国子公司向全球最大的再保险组织—英国劳合社提供了8026万英镑的信用支持;为包括空中客车集团、洲际酒店、路虎汽车在内的多家优质客户提供个性化融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工商银行在伦敦国际金融中心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与国内分行合作,成功安排20亿元人民币的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拉开了工商银行在伦敦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的序幕。

近年来,工商银行通过机构申设和并购等方式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战略,加快境外机构布局,拓宽业务发展领域,努力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工商银行已在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330余家海外机构,并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银行间接延伸至近20个非洲国家,形成了横跨亚、非、拉、欧、美、澳的全球服务网络。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