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艾滋病患者总数不过万 一半以上为年轻人

2014年12月01日15: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2月1日电 (黄海燕)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世界各国的艾滋病患者受到各界关注,韩国保健福祉部与疾病管理本部于1日公布了韩国的艾滋病患者情况。数据显示,韩国国内现有8662名艾滋病患者,其中有一半以上是20~39岁之间的年轻人。

韩国《首尔新闻》报道称,8662名艾滋病患者中,有92.1%为男性患者。去年一年间出现的患者达1114名。其中,20~29岁患者(320名)占28.7%,30~39岁患者(268名)占24.1%,40~49岁患者(241名)占21.6%。

韩国保健部门表示,针对艾滋患者的增势,将于明年年初确定发表“国家艾滋综合对策”,其中将包括保护及支援艾滋病感染者、禁止艾滋传播、艾滋病患者差别化对待问题的解决方案等。并将指定艾滋病患者专门疗养医院。

此外,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还将1日至7日指定为“艾滋预防周”,举行由韩国200余个道、市、郡、区的保健所共同参与的公益活动,主要围绕预防艾滋、减少对感染者的偏见等主题进行。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