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穆巴拉克谋杀示威者罪不成立

2014年11月30日02: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11月29日电  (记者刘水明)埃及开罗刑事法院29日宣布,前总统穆巴拉克谋杀示威者罪名不成立。

  一同受审的前穆巴拉克政府内政部长阿德利及6名助手也被法院宣判无罪,而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阿拉和贾迈勒还将接受复审。主审法官马哈茂德·拉希迪说,驳回对穆巴拉克涉嫌谋杀示威者的指控,并不能抹杀他执政期间“贪污腐败”和“软弱无能”的事实。拉希德还赞扬2011年那场抗议活动的示威者是为了“面包,自由和社会正义”而战。

  当天,86岁的穆巴拉克从一家军队医院乘坐直升机抵达庭审现场,他身穿蓝色囚衣,被推进法庭内的铁丝网笼内。为加强安保,法院周边区域部署了5000名警察。

  穆巴拉克曾先后4次蝉联总统。2011年2月11日,在18天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压力下,穆巴拉克被迫辞去了总统职务,结束了长达近30年的执政。穆巴拉克下台后,他被指控涉嫌滥用权力、腐败及谋杀示威者,并于2011年8月开始受审。2012年6月,开罗刑事法院判处穆巴拉克终身监禁,并被送至埃及托拉监狱医院服刑。

  2013年1月,埃及最高上诉法院接受穆巴拉克等人的上诉请求,宣布重审穆巴拉克案。8月13日,穆巴拉克发言为自己辩护,表示自己从未下令向示威群众开枪。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30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