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弗格森案第三夜:事发地静悄悄 洛杉矶60余人被捕

2014年11月27日15: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6日电 (韩莎莎)自24日晚大陪审团裁决对枪杀非裔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不起诉后,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小镇充斥着混乱和不安。今夜,却在一片落雪中显得尤为安静。

据《今日美国》报道,除了十几位抗议者仍然聚集在警察局外,弗格森镇一片安静。国民警卫队虽然仍然很显眼,但是与之前相比人数已经减少。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加州洛杉矶在审判结束的第三个夜晚仍有大批民众聚集在市中心,晚上早些时候甚至开始袭击车辆。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目前警方已经逮捕60余人。而在前一天,洛杉矶警方共逮捕了183人。

对于美国加州另外一个城市奥克兰的警察来讲,今晚仍然是个不眠夜。奥克兰警方甚至从其它地方寻求帮助来维持当地秩序。当晚奥克兰民众7点开始游行示威,大约9点半时一群示威者开始在临街墙壁上涂鸦,并且砸当地商店的窗户。示威民众因为打砸抢烧、拒绝解散以及拥堵高速等被捕。据旧金山当地媒体报道,在过去的两天内共有135名示威者被捕。

根据CNN报道,枪杀非裔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逊目前已经带薪休假,并且自陪审团宣判后已经商讨从弗格森警局辞职,并放弃再从事警察这个职业。

分享到:
(责编:李洪满(实习生)、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