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被枪杀黑人家庭律师指责检警勾结

2014年11月26日08: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被枪杀黑人家庭律师指责检警勾结

    人民网11月2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遭警察枪杀的黑人青年布朗家人代理律师,25日在记者会上炮轰主导审议布朗案大陪审团的圣路易斯郡检察官,指责其偏袒涉案警察威尔逊,并与警方勾结共同作出裁决。

  今年8月9日,没有携带武器的18岁非裔青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Brown)从便利店返家途中,与白人警官达伦·威尔逊(Darren Wilson)发生冲突,被后者开枪打死。圣路易斯郡检察官麦卡洛克(Bob McCulloch)11月24日晚间在市中心法院宣布,由9位白人和3位黑人组成的大陪审团经过长达3个月的审议讨论,认为没有确实证据证实威尔逊有故意枪杀布朗的意图,因此不会对警察提出刑事起诉。

  该决定立即引发全美范围内波及34个州90座城市的大规模抗议甚至骚乱,弗格森地区爆发警民冲突和纵火、劫掠事件,截至25日清晨超过80人被捕。

  布朗家人的代理律师克朗普(Benjamin Crump)25日称,大陪审团做出免予起诉威尔逊警官决定的法律程序,检方和警方相互勾结,共同对案件裁决作出决定,“该案整个进程是完全不公平的,这个程序应当被起诉”。

  民权活动家夏普顿(Al Sharpton)宣称,陪审团决定不起诉威尔逊是一个误判,他质疑检察官是否偏袒了这名警察。

  美国各州对于警员使用致命武力的规则不尽相同。密苏里州大学犯罪学教授克林格(David Klinger)表示,密州法律对警员开枪处理较其他州宽松,有助威尔逊脱罪。有关条文列明,只要警员“合理地相信”疑犯企图利用致命武器,或意图危害他人性命,且警员“合理地相信”使用致命武力有助拘捕,便可开枪制服疑犯。更有律师指出,警员对“即时威胁”的判断可能受对方肤色影响,尤其在弗格森这类非裔居民占多数的地方。

  在克朗普发布会几小时前,弗格森市的暴动骚乱达到顶峰。抗议者们砸碎街边商铺玻璃门窗,并点燃两辆警车。密苏里州已于昨晚召集的国民警卫队向弗格森继续增兵支援。

分享到:
(责编:常红、曾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