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里约奥运会吉祥物正式亮相

2014年11月25日04: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为吉祥物在里约的萨马兰奇奥林匹克体育学校与学生们现场互动。
  本报记者 王海林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11月24日电 (记者王海林)里约奥组委23日公布了2016里约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吉祥物。这组主色调分别为黄色和蓝色的奥运会及残奥会吉祥物,分别代表了巴西的动物和植物,结合了巴西流行文化、电脑及动画元素,吉祥物的形象介于卡通与现实之间。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历届奥运会及残奥会颇具代表性的吉祥物之一,每个吉祥物都有其独特之处。”主色调为黄色的里约奥运吉祥物代表了巴西的动物,其中有猫的灵性、猴子的敏捷以及鸟儿的优雅。主色调为蓝色的里约残奥吉祥物的设计灵感则来自于巴西热带雨林的植物,它头顶上长满了代表巴西的绿色和黄色树叶,光合作用可以让树叶不断生长,克服各种阻碍,最终将养分撒向人间。“里约奥运会及残奥会吉祥物的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将快乐传递给公众,特别是孩子们”。

  目前,这两个吉祥物的名字还没有最终确定。奥组委提供了三组名字备选,分别是Oba和Eba、Tiba Tuque和Esquindim以及Vinicius和Tom。据主办方介绍,其中Oba和Eba是感叹词,巴西人在表达快乐的情绪时最常使用。最终命名将于12月14日根据公众的网络投票在奥组委官网公布。

  此前里约奥组委在巴西全国范围征集吉祥物的设计,最终一家圣保罗的设计公司脱颖而出。中国企业华江文化作为里约奥运的特许经销商,则参与负责吉祥物的生产、销售等相关环节。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25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