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尼东部发生6.9级地震 海啸预警已发出(图)

2014年11月21日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东部发生6.9级地震 海啸预警已发出(图)

印尼东部发生6.9级地震海啸预警已发出(图)

  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下午18点10分(北京时间18点10分),印度尼西亚哈马黑拉岛附近海域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千米。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对相关岛屿发出预警。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此前15日,印尼群岛发生7.1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印尼东部马鲁古群岛以北。地震发生后引起了小型海啸,当地居民恐惧逃离,后当地已经恢复正常。

  印尼是一个火山之国,全国共有火山400多座,其中活火山100多座。同时,印尼地震多发,其地理位置位于三个地震板块交界处,包括亚欧板块、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

  历史上,印尼曾多次发生火山喷发,也经常发生地震,并时而伴随海啸。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板块与亚欧板块的交界处发生8.9级地震,引发巨大海啸,突如其来的灾难给印尼、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