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遏制恐怖主义蔓延的趋势

2014年11月20日01: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1月19日电(记者李秉新 李晓宏 殷淼)联合国安理会19日在纽约总部发表主席声明,呼吁各成员国关注恐怖主义不断蔓延的趋势,鼓励成员国通过国家、地区、次区域和多边行动等全方位合作来应对恐怖主义的挑战。

声明说,恐怖主义威胁正在不断地扩大和加重,影响到大多数地区更多的成员国,全球招募网络是助长恐怖主义暴力极端思想蔓延的一个重要原因。据悉,来自80多个国家的15000多名外国恐怖武装分子前往加入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恐怖组织或为其战斗,其中包括叙利亚、伊拉克、索马里、也门,以及马格里布地区和萨赫勒地区的恐怖组织。

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确认仅凭军事力量、执法措施和情报作业无法战胜恐怖主义。正如《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所述,战胜恐怖主义需要消除有利于其蔓延的各种条件,也需要消除恐怖主义招募和因激化而皈依恐怖主义等方面的因素。

声明说,安理会欢迎最近在国际、区域和次区域层面为防止和制止外国恐怖主义武装分子涌现而出现的事态和采取的措施,敦促各会员国采取行动,在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并遵行国际法承担的义务,防止恐怖主义分子进行招募,阻止他们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的暴力极端主义宣传和煽动。所有国家均有义务确保将任何参与资助、策划、筹备或实施恐怖主义行为的人绳之以法。

声明最后强调指出,国际社会必须反对“伊斯兰国”、“胜利战线”和其他与基地组织有关团体宣扬的不容忍、暴力和仇恨的主张,并表达坚决消除恐怖主义对世界和平与安全威胁的决心。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