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伊朗与伊核六国谈判解决伊核问题”答记者问

2014年11月19日17: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18日起,伊朗与伊核六国在维也纳举行新一轮谈判。请介绍中方谈判主张。中方如何看待谈判前景?是否可能在24日期限前达成协议?

洪磊表示,当前,六国与伊朗正在维也纳加紧谈判解决伊核问题的全面协议。中方认为,当前最重要的是,各方在谈判中坚持共识,聚焦并弥合分歧,本着分步对等的原则,寻求在“各方都同意的合理时间框架”内一揽子解决全面协议焦点问题的办法。当前谈判中的分歧从根本上讲都是政治性的,需要各方抓住历史机遇,拿出政治意愿,作出政治决断。中方愿与其他各方一道,继续建设性参加谈判,积极推动如期达成一项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

分享到:
(责编:田雪、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