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方支持延长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时限的决定

2014年07月20日10: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0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7月19日,中国出席伊朗核问题谈判代表,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今年2月在维也纳启动以来,六国和伊朗进行了六轮谈判,经历了近60个日日夜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同时,双方在有关核心问题上还有不少分歧,有的分歧也许还不小。

  王群说,中方支持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与伊朗外长扎里夫刚刚共同宣布的将全面协议谈判时限延长至11月24日的决定。这有利于各方继续朝着通过谈判政治解决伊核问题的大方向迈进,我们希望六国与伊朗双方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遇期,希望双方都开动脑筋,迈开步子,相向而行,以达成一个让国际社会放心、也让伊朗安心的全面持久的好协议。

  王群强调,中方自全面协议谈判开启以来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中国领导人高度关注伊核全面协议谈判进程,亲自做有关方面的工作,积极推进全面协议谈判。

  王群表示,在谈判之初,中方就提出“五点政治主张”;在谈判进程中,中方也就有关焦点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议和解决方案,旨在弥合各方分歧。在整个谈判期间,中国代表团与美国、俄罗斯、欧盟、伊朗等各方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举行了许多双边会晤,共同探讨如何有效地推进谈判。前不久,中方还克服种种困难,专门前来维也纳出席六国外长会议。中方的根本目的就是一个,即推动早日达成全面协议。

  王群说,中方期待不久即进行新一轮谈判。在六国与伊朗的谈判大厅内,有七把小提琴。中方真诚希望六国与伊朗能尽早奏出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的小提琴协奏曲。中方愿继续为此作出不懈的努力。

分享到:
(责编:杨牧、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