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亚洲多国SAT考试作弊  美媒体披露作弊流程

2014年11月18日16: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8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继10月在亚洲地区进行的学术能力评估测试(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SAT)传出有人作弊的消息后,于11月8日进行的另一场亚洲地区SAT测验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10月的很多考生成绩因此推迟公布,而人们对于下一场将于12月6日进行的测验也倍感关切。

SAT测验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和教育考试服务中心(The 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举行,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需要提供这项成绩,供录取办公室参考。包括中国、韩国在内,越来越多的亚洲学生报考美国大学,SAT测验因此成为他们必须学习、准备的内容。

然而,有些学生想尽办法“另辟蹊径”。因为出现了非法获取考试内容等情况,10月11日参加考试的数千名中国和韩国学生的成绩被暂缓公布。据《纽约时报》报道,同一天参加考试的其他国家考生都准时收到了成绩。

负责监督管理美国海外考试的ETS的发言人汤姆·尤因在其发出的邮件中表示,对中韩两国10月举行的测试的调查已经进入尾声,部分考生的成绩已经公布。他也提到,11月的考试也受到了同样的调查,另有日本、泰国等国的学生被卷入其中。由于美国大学的提前录取申请将于11月截止,很多学生担心SAT成绩的推迟会对申请造成影响。

ETS就此事发表声明,指责“一些组织”非法获取考试内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公平公开考试中心(The National Center for Fair & Open Testing, FairTest)的公共教育总监鲍勃·谢弗具体解释了考试作弊的流程。

首先,美国的一些人非法获得最近进行的SAT测试内容;其他国家的一些公司的数据库里完整记录了过去考试的考题及正确答案,并以此培训考生;考试当天,会有受雇的“枪手”在该地区其他时区的考场提前参加考试,并偷偷将考题发回给这些组织;最后,这些组织通过一些简单的科技将考题的正确答案传送给考生。谢弗表示,国家公平公开考试中心收到的消息说,亚洲地区有人准备在12月6日即将进行的SAT测试中作弊。

美国国家公平公开考试中心的谢弗认为,美国大学委员会和ETS通过简单的几个步骤就能避免作弊的行为,例如在亚洲地区停止重复使用以往的考试内容。然而,这就意味着他们需要投入更多资金资源来编排全新的考试内容。《华尔街邮报》称,ETS对此并未作出答复。(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