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军参联会主席突访伊拉克 称将对ISIS发动“反攻”

2014年11月16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参联会主席突访伊拉克 称将对ISIS发动“反攻”

  原标题:美军参联会主席突访伊拉克 称在伊行动将“反攻”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记者 刁海洋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15日突然到访伊拉克。这是自美国今年8月开启空袭行动以来,美军高官首次到访该国。登普西当天表示,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即将转守为攻。

  登普西当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对赴伊美军士兵发表讲话称,经过三个多月的空袭,伊拉克已被美军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现在,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要进入反攻阶段。他强调,“伊斯兰国”并非无法阻挡。

  美军以及盟军近期的持续空袭对“伊斯兰国”造成很大影响。伊政府军以及库尔德武装在空袭的帮助下夺回伊北部多处城镇。同时,“伊斯兰国”控制的炼油厂也遭空袭重创,其石油收入锐减。

  虽然局势朝着有利于美军的方向发展,登普西在当天的讲话中仍强调这将是一场“持久战”。他表示,美军在伊行动可能要持续数年。他说,除非伊拉克政府能够弥合什叶派与逊尼派的分歧,否则谁也无法彻底铲除“伊斯兰国”及其极端主义意识形态。

  登普西的发言人15日对媒体表示,登普西此访意在近距离了解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进展,听取赴伊美军官员对当前局势的汇报。他15日在巴格达与美国驻伊大使琼斯以及伊总理阿巴迪举行会谈,并前往埃尔比勒与库尔德领导人举行会晤。

  路透社报道称,登普西与伊方官员会谈的焦点集中在培训伊政府军问题上。美方此前提出了明年的培训计划,登普西希望借此访敲定具体时间表。

  本月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国防部长哈格尔再向伊增派1500名军事人员。如果这1500人全部到位,赴伊美军人数将“翻倍”。美国防部称,全部美军人员不参与作战,只负责协助伊方的战斗行动。(完)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