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华人家庭因照顾孩子产生矛盾引发命案 婆婆被指控

2014年11月13日10: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3日电 据英文先驱报消息 ,11日,Nelson高等法院开庭审理一起不寻常的杀人命案,受到谋杀指控的Guanzhi Yu因家庭口角对儿媳挥刀相向,最后却杀害了自己的丈夫。

Guanzhi Yu目前受到两项指控,一个是谋杀丈夫,另一个是对儿媳谋杀未遂。2013年3月3日,在Nelson他们的居住地St Ann Place,Guanzhi Yu一刀扎在了丈夫Shubai Gao的胸部,造成对方死亡。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家庭不和。Guanzhi Yu的儿子Wei Gao和儿媳Jun Hua Xu因婚姻不和而分居,在签订了分居协议后儿媳回中国娘家度过了一段时间。小两口有两个孩子,从此由奶奶照顾。

刑事律师Jackson Webber说,两个孩子让Guanzhi Yu一个人带,这让她“疲惫且易怒”。在案件发生的那天早上,这个家庭发生了几次口角。

那天,公公Shubai Gao告诉儿媳Jun Hua Xu,他们老两口要到澳大利亚去,让儿子、儿媳和两个孩子一起生活。Jun Hua Xu在与丈夫Wei Gao通电话的时候,婆婆拿着刀出现了。

Jun Hua Xu说,“当时看得不是很清楚,我看见银色的东西,不确认是刀子还是剪刀,但是看着很小。”然后婆婆开始袭击她,往她身上扎了几下,她并没注意,直到跑到外面时发现自己出血了。

Jun Hua Xu感觉不妙,拨打了111报警电话并且从家里往外跑。她回头看见公公在家门口对她大喊快跑,“快去医院”。Jun Hua Xu看见婆婆在公公身边,“我看见公公直接倒下去,婆婆看了看公公然后向我追来。”

带着一身血的Jun Hua Xu拼命逃跑,她说在St Ann Place碰到一位老妇人,对方要帮助她,可是Jun Hua Xu怕连累到她,就继续逃命。“我一直跑,一直跑,感觉婆婆一直在追我。”后来跑到St Vincent St,她看见有两辆警车,在一辆车的面前她崩溃跌倒在地。

辩方律师Michael Vesty在庭上说,儿媳Jun Hua Xu把两个孩子丢给婆婆带,这对Guanzhi Yu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最小的孩子Olivia经常哭闹不睡觉,Jun Hua Xu离开家庭的那段时间婆婆身体暴瘦。

分享到:
(责编:杨雪(实习生)、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