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4纽约华人血光之年?凶杀自杀案频发

2014年11月12日06: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2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纽约法拉盛11月5日晚又爆血案,一名梁姓新移民持健身用的哑铃重伤妻子、儿子和岳母,随后再用菜刀割颈企图自杀。尽管伤者和凶手被送医后都保住了性命,但这起有悖常理和人伦的凶案再度震惊了社区。凶案年年有,今年特别多,2014年会否是纽约华人的血光之年?

以下是年内发生在纽约华人社区的重大血案:

10月8日在纽约上州奥伯尼桂德兰镇(Guilderland)发生华人灭门惨案,39岁的男死者陈锦锋、37岁的女死者李海燕以及他们十岁长子Anthony和七岁幼子Eddy陈尸家中。导致陈锦锋一家四口惨死的凶器,不仅有铁锤,还有刀子。受害者的头部和脸部被钝器重击,头、脸骨碎裂,脑部严重受伤,胸部、背部还被利刃捅入,伤及胃、肝和肺等器官,伤口大量流血致死,目前全案未破,凶手仍在逃。

9月8日中秋节傍晚法拉盛发生枪击案,华男谢斌枪击女友孟雅玲头部后自杀,双双陈尸街头。据了解,谢斌另有妻儿,与孟雅玲为多年的「搭伙夫妻」。致使其开枪或因孟雅玲得知其妻儿的存在后要求分手,案发前两人曾有过肢体冲突。

8月13日晚,华男施金登(Shi, Jin Deng,音译)于艾姆赫斯特的车内乱刀刺伤前女友王瑜(Wang, Yu,音译),随后在案发现场附近割喉自杀未遂,被警方找到,两人保住性命。有家暴前科的施金登被控谋杀未遂、重大攻击罪、违反保护令、非法监禁以及非法持有武器等多项罪名,案件仍在审理中。

5月17日57岁华女刘美林被弟弟刘淳凯(Lau,Chuen K,音译)乱刀挥砍陈尸于曼哈坦华埠家中浴室,身上和脸部有多处刀伤。死者大姊刘美茹仍想保护弟弟,一直在寻找刘淳凯患有精神病的证据。刘淳凯在初次庭审中对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被控二级谋杀罪,接受精神鑑定。

2月28日,身怀近九个月身孕的翁雅云因涉嫌以藤棍将两岁幼子高Ryan打至重伤,在家中被捕,被控一级攻击等七项罪名。经过多月抢救,幼子已脱离危险期,但脑部有受损状况,对其今后生活势必造成影响。翁雅云被法院裁决心理正常,或将面临25年刑法,目前仍在审理中。

1月1日,为情所困的26岁华裔女子李琳(Lin Li,音译)因不堪情伤,在曼哈坦华埠东百老汇一家酒店的浴室上吊自杀身亡,留下一对肝肠寸断的父母,李琳在遗书中指陈因为受不了感情伤害,选择以自杀的方式了结自己的生命。

2013年10月26日晚,25岁福建长乐籍男子陈闽东于布碌崙社区手持剁肉刀杀害表嫂李巧珍及其四名年幼子女,最小的受害者年仅一岁。陈闽东于现场被捕,该案以被告方以精神鑑定为由多次延期,目前仍在审理中。(老任)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