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四川旅游文化周“艺倾”俄罗斯

2014年11月11日19: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旅游主题馆莫斯科红场店举行开店剪裁仪式
四川旅游主题馆莫斯科红场店举行开店剪裁仪式

人民网莫斯科11月10日电(记者陈效卫、林雪丹)近日,四川省旅游局率十多家当地旅游企业赴俄罗斯开展系列推介交流等活动。短短一周时间内,系列活动惊艳亮相、震撼出场,创造了同类推介的数个第一,取得了累累硕果。

作为“中俄两河(长江和伏尔加河)流域”地区合作的重要参与方之一,四川省旅游局此行选准了伏尔加河沿岸地区的莫斯科市、鞑靼斯坦共和国和楚瓦什共和国等三个有影响、有实力的联邦主体,做足了功课,做到了知己知彼。代表团与上述三个主体的旅游局(部)官员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就两地民众旅游推动、旅游合作等议题达成了广泛的一致。尤其在建立旅游培训机制、培养中俄双语导游、做好景区服务等务实合作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可以说为今后同类推介工作开创了先河,更为即将到来的旅游互动奠定了基础。

四川省旅游局也是首个访俄的中国内陆省份旅游代表团。代表团定位精当,进行了推介创新,做到了亮点纷呈。打出的王牌有:多样而高品质的旅游资源、专业和高水准的推介形式、莫斯科四川旅游主题馆+四川旅游美食美酒的丰富推介元素、3D互动熊猫投影+熊猫玩偶+熊猫粉丝招募等互动推介手法,所有这些都给俄罗斯旅游业界留下难忘印象。

经过一周的辛勤付出,代表团成功与俄罗斯国家旅游平台、喀山国家旅游信息中心、俄中旅游俱乐部、WHERE全球旅游杂志等全俄主要旅游营销机构、旅游企业、旅游媒体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包括游客互送、市场调研、旅游教育培训、旅游营销合作等。代表团还积极支持俄旅游机构和涉旅企业开展赴川旅游推广,搭建民俗观光、中医养生、旅游商贸等旅游产品平台,健全落实在川俄语导游和景区俄语标识等基础配套,并将于明年组织俄旅游同业、媒体、摄影家等各类考察采风团赴川。

此外,四川旅游企业将根据当地游客的需求,协助俄旅游企业共同设计俄伏尔加河流域的旅游线路产品,推广适合四川民众的旅游元素,并积极支持产品在四川的营销。

对于此行成果,俄多家媒体进行了大量报道。四川旅游代表团团长、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自信地表示,此次赴俄推介,四川省旅游局做了大量功课,对俄罗斯人旅游特点、民族性格、风俗习惯、兴趣爱好、服饰美食等都进行了深入研究,因而推介活动能够有的放矢、直达心底。此次推介,全面落实了四川省委省政府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流域推进人文旅游方面合作的工作,扩大加深了四川旅游在俄罗斯的宣传营销。预期2015年川俄两地游客互访人次将提高50%以上,迎来川俄旅游合作的新高峰。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