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 

美中合作惠及两国和全世界

2014年11月11日04: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9日电 (记者支林飞)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接受新华社书面专访时表示,他期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因为这是一个深化中美两国在诸多领域的伙伴关系的机会。他重申,美国不谋求遏制中国,欢迎一个稳定、繁荣与和平的中国的崛起,为全球安全和繁荣作出贡献。

  奥巴马说,目前美中关系和双边合作的程度在35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这是美中两国人民辛勤努力的结果,美中合作惠及两国和全世界。他同时提到,美中之间在一些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他期待与习近平主席就此举行“直接和坦诚的”交谈。

  奥巴马强调,他坚信美中两国能避免重蹈守成大国与新兴大国之间发生破坏性对抗的历史覆辙,并呼吁摒弃“过时的零和思维”。

  谈到美中经贸关系,奥巴马称赞美中经贸合作给两国带来了实惠,表示美国希望与中国继续深化双边经贸投资关系,以给两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奥巴马说,反恐是美中可以加强合作的领域。美中可以进行合作,以阻断恐怖组织战斗人员跨境流动和打击其资金网络。

  奥巴马赞同中国利用举办APEC会议的机会,将会议重点放在继续促进各经济体的联系,以及减少贸易、投资和创造就业方面的壁垒。


  《 人民日报 》( 2014年11月11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