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度总理拟首次改组内阁 为“兼职部长”减负

2014年11月10日0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总理拟首次改组内阁 为“兼职部长”减负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8日说,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拟于9日改组内阁,届时将提名至少6名新部长。这将是莫迪今年5月出任总理以来首次改组内阁。

  分析人士说,莫迪内阁多名部长身兼数职,早已不堪重负,新增内阁成员有望帮助他们减轻工作负担。

  【扩容至少6人】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莫迪拟提名的新内阁成员将不少于6人。其中,与莫迪同样来自印度人民党的地方领导人马诺哈尔·帕里卡尔有望出任国防部长。

  帕里卡尔现年58岁,曾任沿海地区果阿邦首席部长。他已于8日辞去首席部长职务。消息人士8日说,帕里卡尔已同意出任“关键部门”掌门人,但具体职位尚待9日正式公布。

  帕里卡尔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证实这一说法,称印度人民党主席阿米特·沙阿邀请他进入莫迪内阁。

  他说:“阿米特·沙阿告诉我,让我接受莫迪的任何任命。至于具体是什么职位,将由总理决定。”

  除帕里卡尔外,印度人民党副主席穆赫塔尔·阿巴斯·纳克维、印度人民党议员杰扬特·辛哈等人也是新内阁成员热门人选。杰扬特·辛哈是前财政部长亚什万特·辛哈之子,拥有哈佛大学教育背景。

  【“兼职部长”减负】

  莫迪本人常被描述为“工作狂”,但据媒体报道,他手下多名部长身兼数职,早已不堪重负。分析人士说,此次改组内阁将为这些“兼职部长”减负。

  印度维韦卡南德国际基金会高级分析师K·G·苏雷什说:“举例讲,阿伦·贾伊特利就同时担任财政部长和国防部长两个重要职位,每个职位都需要全职参与。”不过,贾伊特利健康状况堪忧,身兼两职有些吃力。

  苏雷什说:“莫迪原本打算尝试组建一个成员非常少的内阁,但现在看来,他似乎已意识到部长们不堪重负,在工作中精力不足……他现在已清楚每个职位的要求,以及每个位置需要什么样的人。”(张旌)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