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泰罗尼亚独立“民意调查”结果出炉

2014年11月10日08: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塞罗那11月10日电 (记者王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9日按计划举行了非正式独立“民意调查”,当地时间23时30分,该地区副主席霍安娜·奥尔特加通报了初步统计结果,约225万人参与投票,其中约有80.72%的投票者表示同意独立,14.65%不同意独立,其余为弃权票。

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在各省校园和市镇设立投票点,所有加泰罗尼亚地区居民都能参与投票。选票上只有两个封闭式问题:“你希望加泰罗尼亚成为一个国家吗?”“那么是否支持独立?”。西班牙政府认为,这两个问题煽动和引导意图明显,不具客观性。

加泰罗尼亚地区总人口约为750万人,记者采访到的未参与投票的市民认为,如果这是一次严肃的公投,则将参与投票表达自己的观点,然而,他未在这次“民意调查”中看到任何严肃性。

当地时间22点30分,加泰大区主席阿图尔·马斯发表总结演讲,认为此次投票是一次“完全胜利”。然而,西班牙中央政府此前多次表态,该“民意调查”是无效且反民主的。首相拉霍伊曾表示,这无疑使中央与地区的关系更为艰难,“马斯不会从中得到任何好处”。投票结束后,中央政府仍未有任何官方表态。

9月19日,加泰地方议会通过了《非公投途径的公民咨询法》,此次民意调查便是在“新的法律框架下”,用以替代因缺乏合法性而取消的独立公投的新方案,并无法律效应。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