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博士因统计纽约鼠患获奖:大约202万

2014年11月07日16: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7日讯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报道,都说纽约鼠患成灾,以至于该市有800多万老鼠,和人的比例达到了一比一的状态,但是一项新的研究表明,该数据远远超过事实。该份研究是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学位的学生乔纳森·奥尔巴克(Jonathan Auerbach)发表的。他最近也因他名为“难道纽约市老鼠真和人一样多吗?”的统计分析,而获得了拥有180年历史的英国伦敦皇家统计学会的最高奖。

据奥尔巴赫的计算,纽约市的老鼠数量在大约202万只。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统计,2013年7月,该市的人口约为840万。该研究估计,目前在城市大约有40000个老鼠窝,每个老鼠窝大约有50只老鼠。这等于有超过200万只啮齿动物,揭穿了说城市每个纽约客都相当于拥有一只大老鼠的理论。

这项研究结果是令人振奋的,但纽约客们却不大相信。“这听起来很少啊。在纽约吗?这听起来似乎太少了。”一名汉密尔顿高地的环卫工人表示。另一位环卫工人则表示,工作的时候看过数以百万计的老鼠。 “我不这么认为啊。还是有很多老鼠在这里。”一名男子表示, “他们还会生更多的鼠崽的。”纽约每日新闻网报道说,除了简单地证明人们错了,该研究将有望提供一些老鼠会给纽约居民带来的健康风险。(老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