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老鼠数量为人口两倍 为灭鼠专设鼠讯网站

2014年06月18日06: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18日讯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美国“大苹果”纽约市老鼠为害严重。而专家估计,老鼠数量相当于纽约市区人口(840万)的两倍。

从下个月开始,纽约市将开展一场“人鼠大战。”除了现有的45名鼠患检查员之外,将增加9名雇员开始一个试验项目,解决长期以来困挠很多社区却无法根除的鼠患问题。他们的具体目标是公园、下水道、垃圾场和地铁等老鼠聚集和滋生地。新设想是控制这种啮齿动物最强大部落的老鼠数量,遏制其蔓延。得到61.1万美元预算的鼠患检查员将同居民协会、社区委员会、民选官员、楼主等方合作,堵塞鼠洞,将老鼠药放进小动物的地道里。

市卫生局长巴塞特在市议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老鼠会打洞,又是群居动物。“我有时想象,如果我走在公园里,如果我对老鼠有某种透视功能,我会看到老鼠占领的地道。老鼠是从那里向外蔓延。多年来,检查员都是通过市长热线电话收到投诉之后再行动;他们现在改为主动出击,搜寻老鼠及其出没迹象:地洞、粪便、爪印及啃坏物品之处。除了老鼠粘贴和老鼠药之外,纽约市也使用避孕药控制其繁殖。

纽约市专门高有“老鼠信息网站”(RIP),是个互动网络地图,提供违反卫生局法规的信息,可以按照大区、地址、街区或邮编查询。红色标记地点为鼠患区,黄色表示已通过检查,为消除鼠患提供信息。

根据2012年的数据,南布朗士及洋基体育馆是全市鼠患为害最严重的并列“冠军”。但是,在检查员所查过的3000个地方,至少13%都没有得到通过。华盛顿高地鼠患严重面积至少占12%,西哈莱姆占10%,下东城及唐人街都占将近9%。

老鼠传播疾病,咬人并引发哮喘病发作。今年5月,一名4岁男孩在布朗士的无家可归者庇护所吃了老鼠药之后死亡。(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