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中期选举后 共和党三州长成问鼎白宫热门人选

2014年11月07日13:3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中期选举后 共和党三州长成问鼎白宫热门人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7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的优异表现,提高了该党在2016年问鼎总统宝座的胜算。共和党三名高调的州长包括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已经成了热门人选,不过民主党没有失去信心,认为前国务卿希拉里仍很有希望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

  分析认为,民主党这次惨败将让希拉里有机可乘,取代奥巴马成为民主党新领袖,以救党者姿态迈向总统选举。民主党在中期选举的差劲表现,被广泛视为选民对奥巴马领导的不满,而不是选民唾弃民主党政策。

  在现阶段,希拉里被视为民主党最有能力问鼎总统宝座的可能参选人,共和党方面则有至少12人正在考虑参选。

  希拉里的支持者说,共和党自2006年以来首次同时掌控参众两院,将让希拉里有机会突出她与共和党人的不同之处,同时与奥巴马保持距离。

  民主党顾问沙因科夫说,人们不喜欢现任总统,中期选举过后,希拉里要与奥巴马保持距离,“将变得更加容易”。

  希拉里的盟友说,如果极端保守的茶党参议员如克鲁兹(Ted Cruz),同共和党的参议院新领导层发生冲突,那希拉莉还可从中捞到好处。

  曾在克林顿担任总统时在白宫任职的民主党策略师勒汉说:“共和党领导的国会要跟总统寻找共通之处是一大挑战,瘫痪状态可能持续,华盛顿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毫无作为也将继续令人感到沮丧。希拉里已没有官职,她能够清楚说明自己不只是有很好的点子,还是个已经证明能够办事的候选人。”

  共和党方面,威斯康辛州长沃克(Scott Walker)和俄亥俄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辛苦保住了原有地盘,令这两位有意问鼎总统宝座的人,在2016年的胜算加大。

  至于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他在这次选战中劳苦功高,共和党大胜也提高了他的声望。

  今年1月,克里斯蒂身边的官员关闭了通往乔治华盛顿大桥的通道,以惩罚一名市长没有在州选举中支持克里斯蒂,结果导致交通瘫痪,也令克里斯蒂的声望大跌。如今,克里斯蒂以州长协会主席的名义,为共和党的州长选举筹集了1亿多美元资金,证明了自己仍具有政治价值。

  克里斯蒂周三一口气在五个晨间电视节目中亮相。对于他是否将问鼎白宫,他说:“这太远了。我今年的工作是协助共和党州长当选和连任。”

  本届中期选举,没有一个有意问鼎白宫的参议员须要参加改选,众议院方面,须捍卫议席的有意参选人只有共和党的瑞安(Paul Ryan),而瑞安轻易地保住了议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