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俄将为承认顿巴斯“选举”结果付出更大代价

2014年11月04日17: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4日电 (记者 华迪) 据塔斯社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贝尔纳黛特·米汉周一在白宫发表的书面声明中表示,俄罗斯承认2号在顿巴斯举行的选举结果违反此前在白俄罗斯进行的关于协调乌克兰局势所达成的“明斯克协定”。

贝尔纳黛特·米汉称,美国认为,在自称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进行的选举是违法的,破坏了9月5日关于和平解决乌克兰冲突的“明斯克协定”。美国为俄罗斯外交部针对这些伪“选举”所作的声明表示担心。

她称,“正如我们不止一次所说的,俄罗斯有权选择。如果俄罗斯支持和平进程并遵守明斯克协定所约定的义务,那么俄罗斯为其破坏乌克兰稳定行为所付出的代价就会减少。如果莫斯科继续忽视自己在明斯克所承担的责任,进行破坏稳定的行为和其他危险行为,那么俄罗斯将为此付出更大的代价”。

此前,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表示,如果俄罗斯承认周日(11月2日)的选举结果,“只会加剧其孤立”。但普萨基没有提及针对俄罗斯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俄罗斯认为,在“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进行的投票是协调乌克兰局势进程中积极的一步。

选举前夕,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选举符合“明斯克协定”,并称这为乌克兰东南部局势转向建设性对话的轨道提供了机会。3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尊重乌东南部人民的意志。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准备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选举结果,并将与国际伙伴们一道协助调解乌克兰危机。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11月2日开始投票,选举领导人及议员。3日报道消息称,顿涅茨克现任总理亚历山大·扎哈尔琴科获765340票。卢甘斯克现任领导人伊戈尔·普罗特尼茨基赢得63.08%选民支持。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