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罗富和与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恩赫包勒德共同出席中蒙建交65周年招待会 

2014年10月28日23: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霍文)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28日与蒙古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恩赫包勒德共同出席蒙古国驻华使馆庆祝中蒙建交65周年招待会。蒙古国议会代表团成员以及中蒙两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国防等各界人士代表以及蒙古在华留学生代表百余人与会。

恩赫包勒德在致辞中说,65年前,蒙古人民共和国时任总理乔巴山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时任总理周恩来分别互致贺电,蒙中两国建交。此后,两国关系虽经历了一些曲折,但友谊和合作占主流。尤其是上世纪80年代末,蒙中关系实现全面正常化,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个领域得到稳定发展。今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蒙古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蒙中关系升格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恩赫包勒德表示,蒙中关系的发展,首先归功于两国对双边关系给予高度重视。蒙古国始终把同中国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和互利合作作为本国外交政策首要方针。同样,中国把对蒙关系视为中国外交政策战略方向之一。

恩赫包勒德说,蒙古国把中国发展视为本国经济发展的良好机遇和积极因素。同时认为,中国提出把发展成果惠及周边国家的政策“亲、诚、惠、容”理念,为蒙中关系以及地区合作营造有利条件。他深信,蒙中合作,尤其是经贸合作将会继续得到更大的发展,更好地造福于蒙中两国和两国人民。

罗富和在致辞中说,中国和蒙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65年前中蒙建交开辟了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新时代。进入新世纪中蒙关系不断发展,2003年双方建立了睦邻互信伙伴关系,2011年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今年8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式访蒙期间,双方将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蒙关系迈上新台阶。

罗富和表示,在中蒙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有关共识和项目的不断落实与推动下,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将不断得到丰富和充实。当前中蒙两国都致力于国家发展改革和民族振兴繁荣的伟大事业,加强睦邻友好、深化务实合作是双方共同的意愿。在中蒙关系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携手共同为中蒙关系的大厦添砖加瓦。中蒙关系的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