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旅比侨界坚决反对香港“占中”非法集会的联合声明

2014年10月26日14: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记者刘歌)比利时侨界今日发表反对香港“占中”非法集会的联合声明。声明说,

香港少数人于9月28日开始的“占领中环”行动,导致香港的经济及民生秩序受到极大破坏,导致香港社会混乱、动荡,引起我们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深切关注。香港,作为祖国的一部分,她的前途和命运,与我们密切相联。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香港政改的决定,港人可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选出行政长官,这是香港民主发展的进一步完善,为香港继续繁荣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香港自1997年回归祖国后,在“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原则和方针下日益繁荣,香港居民享受着港英时代未曾有过的民主、自由。这与过去一百五十年来由英女皇派总督统治香港有天壤之别!中央政府落实基本法,使香港居民能继续享受民主制度下的权利,海外华人极感欣慰,对“一国两制”这一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在香港所取得的成功感到骄傲。

此次“占中”事件是少部分别有用心的人在某些外部势力的鼓动下,利用不了解政治的香港学生进行的非法集会。“占中”者的要求无视中国最高权力机关的权威,违反“一国两制”原则;无视香港根本大法香港基本法的条款和程序,违反法治原则。“占中”者阻断公共交通,扰乱公共秩序,损害公共利益。“占中”者甚至包围特区政府、警署及其他公共机构,公然挑战法律。“占中”的策划和组织者接受外国势力的指挥、资助,利用青年学生对民主的追求,操纵青年学生为他们的非法诉求“打头阵”,妄图破坏中国香港的法治和繁荣。

法治是香港的核心价值之一,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在香港煽动暴乱、破坏稳定的一小撮人,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不惜利用学生、撕裂香港社会。对此,我们旅比华侨华人予以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我们旅比华侨华人坚决拥护与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的稳定和繁荣所采取的一切措施,支持理性讨论香港政制发展。我们强烈反对“占中”,呼吁“占中”者立即停止非法集会和行动,马上结束“占中”行为,让学校、交通、生计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还回香港以往的祥和、繁荣和美丽。

我们呼吁全球华人团结一致,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在香港的顺利实施,共同努力粉碎任何企图破坏“一国两制”的企图和行径,支持香港同胞维护香港稳定繁荣,让祖国的“东方明珠”永远熠熠生辉。

分享到:
(责编:耿聪、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