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超过军队

2014年10月25日23: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巴黎10月6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6日在法国西部伊勒-维莱讷省布吕兹为法军的一个网络安全与防御中心奠基,并指出网络安全对于法国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勒德里昂说,网络防御力量是法国除了陆海空之外的第四支军队。网络安全极端重要,与各个军种都有关联,在未来的岁月里,网络安全与防御力量的重要性可能超过一支军队。

  勒德里昂说,法军决定在2014-2019年间为网络安全、防御和研发花费10亿欧元,主要用来雇佣400名高水平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目前,一部分人员已经到位。法国政府还计划储备一支民间网络安全与防御力量,即培养一批在私营企业工作的网络防御专家,必要时可以为政府和军队服务。

  他强调说,网络攻击是经常出现的威胁,如果不做好准备,就会成为受害者。法国国防部曾遭受网络攻击但没有造成损失,因为法国有相应技术和人才,并做了预防工作。

  2013年4月29日,法国公布第四个《国防与国家安全白皮书》,把网络攻击确定为法国面临的外部威胁之一。白皮书确定,网络安全与情报工作将是未来重点。法国将加强计算机系统的保护,防范网络攻击。(完)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