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方支持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

2014年10月25日07: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0月24日电 (记者李秉新、殷淼)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今天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指出,中方注意到,乌克兰政府与东部民间武装9月初签署明斯克协议以来,乌克兰东部地区未爆发大规模武装冲突,但暴力袭击事件时有发生,中方对此深感忧虑和关切。他认为,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恪守协议,确保实现停火止暴。他表示,国际社会应继续为缓解乌克兰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联合国人权机构和国际人道救援机构在开展工作时应恪守客观、中立原则。

刘结一还指出,乌克兰问题涉及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状况,有关方应从根本上理顺和处理矛盾。既要充分照顾乌克兰国内各地区、各民族的正当权益和诉求,又要重视解决有关各方合理关切,实现各方的利益平衡。

刘结一最后说,乌克兰问题政治解决是唯一正确途径。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尽早开启包容性对话,寻求达成全面的政治解决方案,中方将继续为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