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倡导建立亚投行是促进亚洲地区团结合作的多赢之举

2014年10月24日19: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中方倡导建立亚投行,目的是为了适应当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亚洲基础设施融资需求巨大的客观需要,是一种通过承担更多责任来促进亚洲地区团结合作的多赢之举。

有记者问,对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韩国没有出席签署仪式有何评论?美国国务院呼吁中方在亚投行管理和透明度方面符合国际标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倡导建立亚投行,目的是为了适应当前世界经济持续低迷,亚洲基础设施融资需求巨大的客观需要,是一种通过承担更多责任来促进亚洲地区团结合作的多赢之举。亚投行将是一个开放包容的机构,不会取代现有的多边开发银行,而是与它们互相补充,加强合作,更好地满足地区国家在基础设施投融资方面的需要,更好地促进地区国家共同发展和繁荣。

中方倡议建立亚投行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筹建过程中,中方与澳大利亚、印尼、韩国、美国等国家一直保持着沟通和磋商。我们欢迎所有有意愿的国家积极参与,并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我们也将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精诚合作,把亚投行打造成一个团结合作、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多边开发银行。

分享到:
(责编:田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