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美联合培养阿富汗外交官合作模式受肯定

2014年10月21日04: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0月20日,中美联合培养阿富汗外交官美方开班仪式合影。
10月20日,中美联合培养阿富汗外交官美方开班仪式合影。

人民网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 李博雅)第三届中美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20日在美国国务院展开。15名阿富汗青年外交官将参与为期两周的美方培训。而此前,这批青年外交官已在中国接受了两周的培训。

20日上午,第三届中美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开班仪式在美国国务院杜鲁门大楼展开。中国驻美公使吴玺、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副特使丹·费尔德曼以及15名受训青年阿富汗外交官等出席。

据悉,这15名青年外交官均在22至30岁之间。他们在中国和美国期间,接受培训的内容涵盖了地区和国际形势、中美阿富汗政策、中美关系、外交礼仪、公共外交、谈判技巧等话题。

中国驻美公使吴玺在致辞中表示,阿富汗是中国的近邻,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方将继续支持阿富汗的政治和解和经济发展。地区和平与稳定对中美两国都是重要事务,中美在阿富汗事务上的合作彰显了双方共建新型大国关系的内涵,中美两国今后在共同维持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方面会有更多合作。

吴玺公使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旨在帮助阿富汗政府提高能力建设。中美两国在地区问题上的合作由来已久。作为大国,两国对地区和国际形势有深刻的影响力,中美两国之间的合作可以向国际社会发出一个更好的信息,即中美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

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事务副特使丹·费尔德曼在致辞中表示,阿富汗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是中美的共同利益,美方乐见中方在阿富汗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阿富汗合作项目是中美双方的合作典范。

今年23岁的祖海·萨丽姆是受训团队中唯一一名女性外交官。她告诉人民网记者,她的志向是在公共外交方面发挥所长,改善阿富汗的国际形象,同时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激励阿富汗女性能更多参与社会事务。她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中国是一个热情友好、历史悠久的国家。在中国受训期间,她感受到文化熏陶的力量,在培训中有一周去新疆与阿富汗边界的访问,让她在经济和社会方面对中国有了更深的认识。

阿哈玛德·那威德·阿里阿耶是团队中的组长,他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中美对阿富汗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国家,充分了解两国对阿富汗政策和两国关系是阿富汗外交官的重要一课。

中美联合培训阿富汗外交官项目始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行了两届。受训的阿富汗外交官将被派往世界各地任职。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