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伦敦商学院举办第三届中国商业论坛

2014年10月19日06: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10月18日电(记者白阳)伦敦商学院18日举办以“中欧商贸:蜜月之后”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商业论坛。目前,随着中欧合作不断提速,中欧关系正处于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高潮迭起的阶段。近百名中欧业界领袖与资深学者汇聚本届论坛,就人民币国际化、跨境资本流动和投资等中欧经贸关系中的重要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对中欧商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公参沈阳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2013年,中英双边贸易创历史最高水平,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大关,比上一年增长11%,英国也成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二大贸易伙伴。不仅在经贸方面,在语言学习、高校科研合作方面也成就显著。他肯定了中国商业论坛在中英乃至中欧企业届间起到的交流平台作用,以及在推进中英关系方面做出的贡献。

         英国国会上议院副议长和副主席贝茨勋爵当天表示,坚信中欧商贸在经历现在的蜜月期后,未来也会更加“幸福美满”。他指出,全球化时代,加强合作交流才是经贸发展的长远之道。

         当天,来自伦敦商学院、日内瓦高等国际问题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以及伦敦金融城、普华永道、中国移动等企业界人士还作为嘉宾围绕“中国的可持续经济发展”、“东西方合作”、“中国价值创造的新纪元”等议题进行了发言和深入探讨。

         伦敦商学院是世界首要的国际管理教育与发展中心之一,在商学和管理学方面具有世界领导地位。在英国《金融时报》商学院排名中,伦敦商学院多次排名全球第一。.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