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根廷制造的拉美首颗通讯卫星在法国升空

2014年10月17日06: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阿根廷制造的拉美首颗通讯卫星在法国升空
阿根廷制造的拉美首颗通讯卫星在法国升空

人民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6日电(汪霜荣) 阿根廷通讯卫星ArSat-1于阿根廷时间18点43分从法国法属圭亚那库鲁基地发射升空,ArSat-1由阿根廷自行研制,是第一颗由拉美国家制造的地球静止轨道通讯卫星。

ArSat-1重量为3吨,由法国阿丽亚娜5火箭发射。卫星先被送入距离地球300公里的轨道,阿根廷的技术人员将在随后的10天中调整卫星姿态,将其送入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被定点于西经 71.8度,距离地球表面高度为36000公里。

ArSat-1的信号覆盖面积包括整个南美地区,可以为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提供电视图像信号,电信数据和网络等服务。卫星使用寿命为15年 据报道,由于马尔维纳斯群岛也处于卫星信号的服务区内,在国际电讯委员会申请服务的名单上英国排在第一位。

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卡皮塔尼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星完全由阿根廷自行研发,阿根廷的200多名技术人员完成了卫星的设计组装和测试,研制了信息化系统的卫星核心部件和软件。卫星总投资2.7亿美元,共耗费工时130万小时,前后研发过程长达7年。

阿根廷联邦计划部表示,ArSat-2预计将于明年发射,ArSat-3的计划已经完成,阿根廷正在分析4号卫星的可行性。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