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俄民族音乐合奏会在莫斯科举行【3】

2014年10月17日05: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俄民族音乐合奏会在莫斯科举行【3】

人民网莫斯科10月16日电 (记者谢亚宏、林雪丹)中俄民族音乐合奏会15日晚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是2014年中国文化节的一部分,吸引了数百名俄中音乐爱好者现场观赏。

本次音乐会由中国紫禁城室内乐团和俄罗斯国家模范民族乐团合作完成,两国艺术家在近3小时内合作演出了柴可夫斯基的经典曲目《四季》以及中国青年作曲家原创的《沙海意境》《大协奏曲》《清风》等曲目,其中《沙海意境》和《大协奏曲》此次在莫斯科进行世界首演。两国的民族乐器虽各有特点,但相得益彰,演绎了一段和谐乐章。观众则用热烈掌声和献花表达对两国艺术家的精湛技艺及作品的赞赏。

紫禁城室内乐团由中国音乐学院知名教授和青年教师组成,自2008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挖掘和推广中国民间传统音乐,鼓励和推动中国当代音乐创作,多次赴国外参加文化交流活动。

近年来,在中俄两国文化部的支持下,中俄两国共同主办大型文化活动已形成机制,成为展示两国优秀文化,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的重要平台。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