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阿联酋航空总裁:失联MH370没有坠入印度洋

2014年10月14日15:1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3日报道,阿联酋航空公司的总裁蒂姆·克拉克对近日反驳有关马航MH370坠入印度洋的说法。克拉克认为,MH370客机失踪前没有处于自动驾驶模式,可能始终处在人为操控下,最后也没有终结于印度洋。

关于MH370失联,外界普遍看法是,这架客机失联前处于自动驾驶状态,而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最新的分析结果显示,客机飞行中进行了一个缓慢左转,燃料耗尽后急剧坠入印度洋。

他说:“飞机失联前每一秒飞行都需要检查,直到查到理论上推断的飞机终结印度洋,目前搜寻人员还没有找到任何踪迹,甚至连一个座垫也没有找到。”

他还说:“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们认为飞机坠海地点总会有点遗迹可寻。而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件可直接证明飞机坠落的东西,除了所谓的电子卫星‘握手’,而对这一点,我也是持怀疑态度的。”

阿联酋航空公司经营着127架波音777客机,这正是失联MH370航班的机型。

克拉克说,他对飞机完全失踪感到怀疑,呼吁有关部门的调查要更加透明。“我对于目前的结果非常失望……我们需要知道当时机上乘客的细节,显然有些人是掌握情况的,我们需要知道飞机上有什么。”

克拉克也驳斥了有关MH370没有更新追踪系统的说法,他认为,波音777机型具有世界上最先进的通信平台之一,跟踪设备应该不在飞行员的操控下。“破坏跟踪设备不是简单的事情,我们的飞行员没有接受有关培训。而在马航MH370上,跟踪设备不知什么原因失灵的,而且地面跟踪都消失了。”(小唐)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