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北京时间十月一日零点 多伦多五星红旗飘扬

2014年10月02日07: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欢庆国庆的中国在加学者和留学人员
欢庆国庆的中国在加学者和留学人员

人民网多伦多10月1日电(人民网驻加拿大记者 李学江) 多伦多当地时间2014年9月30日中午十二时,北京时间10月1日零点,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府多伦多市市政厅举行中国国旗升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鲜艳的五星红旗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和多伦多市政府代表共同升起。总领馆徐伟副总领事、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道格·福特和市政府代表、侨界、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共百余人出席升旗仪式。

房总在升旗仪式上致辞,简要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年来的巨大成就。他强调,中国和加拿大交流合作快速升温,多伦多市作为安大略省首府、加拿大金融、经贸、科技、教育、新闻中心,在深化对华关系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国国旗又一次在多伦多市上空升起,充分体现了多伦多市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总领馆愿与各界共同努力,合作开创中国与多伦多市互利共赢的美好明天。

李振光和福特市议员等在发言中对中国在发展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积极评价多伦多市与中国之间的交流合作,感谢华人华侨对多伦多发展所作贡献,期待双方友好关系进一步密切发展。

华侨华人代表纷纷表示为祖国的发展繁荣倍感自豪,并愿为推动中加关系和中国与多伦多市的友好交往做出贡献。

升旗仪式喜庆热烈,来宾们身着节日盛装和多彩的民族服装,挥舞中加两国国旗,当地侨社文化团体还表演了舞狮等节目。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