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华人华侨举行联欢会

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

驻委内瑞拉分社吴志华

2014年09月29日13: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侨领吴崇岳致辞
侨领吴崇岳致辞

人民网加拉加斯9月28日电 记者吴志华报道:委京中华会馆今晚张灯结彩,人潮涌动,当地华人华侨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参加当地侨团举办的盛大联欢会,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委京中华会馆主席吴崇岳登台致词说,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迎接新中国65岁生日的到来,感到万分高兴。65年的岁月,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发展,看到祖国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创造力。作为炎黄子孙的海外赤子,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祖国的强大也是我们坚强有力的后盾。

吴崇岳主席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7月对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受到热情友好的接待。中委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们旅居委内瑞拉的华人华侨,要为中委两国的友谊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荣宪应邀出席了联欢会。他在致辞中说,侨胞们今天隆重集会庆祝新中国建立65周年,体现了旅委侨胞心系祖国的爱国之心。赵大使回顾了新中国的建设发展成就。他指出,中委两国是好伙伴,好朋友。中委友好合作也提高了广大侨胞在委内瑞拉的社会地位。侨胞们在委内瑞拉的拼博、创业和发展,同时为中委合作和增进了解建立起友谊的桥梁。我们希望这样的桥梁通向四面八方,使委内瑞拉社会的方方面面更加了解中国,使中委合作不断深入人心,并且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福祉。

联欢会充满了喜庆的气氛。活泼的华裔小朋友和美丽的华裔姑娘,分别穿中式对襟花衣和缎面旗袍,表演了舞蹈《农家的小女孩》和《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两位华侨子弟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祖国颂》。旅居委内瑞拉多年的侨胞冯丽婵、郑佩兰、吴练津、王文妙、冯炎良、徐如湛和郑添菊也陆续登台演唱歌颂祖国的歌曲。

80岁高龄的傅君正先生在委内瑞拉生活了30多年,不仅自己习武练拳,还带出一大批热爱中国武术的委内瑞拉弟子。跟随他习武很多年的几名委内瑞拉弟子今天陆续登台献艺,分别表演了少林拳、螳螂拳、双刀、八卦刀、双棍对打和太极拳等。傅老先生也兴致勃勃地拿着拐杖与弟子表演起对打。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傅老先生激动地说,他希望明年能在委内瑞拉举办一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的武术比赛大会,以便更广泛地传播我们中华武术。(完)

赵荣宪大使讲话
赵荣宪大使讲话
国庆联欢会现场
国庆联欢会现场
委内瑞拉弟子表演武术
委内瑞拉弟子表演武术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