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军方与极端武装冲突致140多人死亡

2014年09月29日03: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军方与极端武装冲突致140多人死亡

伊拉克军方28日说,伊军方当天与“伊斯兰国”等极端武装的冲突共导致140多名武装分子和安全部队士兵死亡。

西部安巴尔省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早上,伊安全部队在空军和当地部族武装的支援下击退了“伊斯兰国”等极端武装对首都巴格达以西40公里的阿米里亚特·费卢杰镇的进攻,击毙16名武装分子,同时有6名安全部队士兵在战斗中丧生。

该消息人士说,美国和法国军机当天同时对该地区加马镇的极端武装据点进行空中打击,炸死11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摧毁一辆装载有重机枪的军车。

当天,伊安全部队和当地部族武装还对巴格达以西110公里的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市东部的极端武装发起进攻,重新夺回4个村庄和2个弹药库,包括2名外国人在内的18名极端分子被击毙。伊拉克空军也参与了此次行动,并摧毁对方8辆军车。

此外,安巴尔省警方负责人艾哈迈德·杜莱米告诉记者,安全部队和部族武装当天同时在拉马迪南部和北部地区与“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发生激烈交火,共打死82名武装分子。

在东部迪亚拉省,冲突双方继续围绕该省位于巴格达东北110公里地区的叙杜尔大坝展开争夺。安全部队和什叶派民兵击毙6名武装分子,并摧毁对方3辆军车。政府军方面有一名警察和2名民兵丧生,另有2名士兵受伤。

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近几周,在美国和法国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全国多地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并收复一些村镇。(记者尚乐 陈序)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