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日民间艺术文化交流会”在东京举行

2014年09月26日21: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画家唐天源向日本高中生介绍中国画特点。
中国画家唐天源向日本高中生介绍中国画特点。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记者田泓)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中日民间艺术文化交流会于26日下午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两国的40余位书画家共聚一堂,通过现场创作等形式切磋了技艺,加深了对彼此书画艺术的了解。

今年是北京-东京友好城市缔结35周年,也是近现代中国绘画大师、世界文化名人齐白石诞辰150周年。为弘扬中国文化,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更好地传递中国“文化”的声音,扩大中国书画艺术的对外影响,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于9月26日至10月2日,在东京举办主题为“现代中国?文化”的一系列民间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会即是该系列活动之一。两国书画艺术家在各自进行了现场展示之后,共同完成了两幅作品。每幅作品均是由中方艺术家作画,日方艺术家题字。其中,中方画家唐天源和日方书法家吉川寿一联合完成的作品由唐天源作画《源远流长》,吉川寿一题字“一衣带水”,寓意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另一幅作品《富贵长春》由中方书画家赵春秋、陈丹辉作画,日方篆刻家伯丰道人题字,祈愿中日两国人民永远富贵。

此外,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现代中国?国画展——写意画与齐白石和他的弟子们”将于9月27日至10月1日在东京美术俱乐部举行。届时,将展出齐白石及其弟子李苦禅、刘冰庵等多位名家的作品照片、绘画、篆刻、象牙雕刻作品等共计200余件展品。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