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探访蒙古国最大的铜金矿——奥尤陶勒盖矿(组图)

人民网记者孙广勇

2014年09月26日18: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乌兰巴托现代化的楼群。
乌兰巴托现代化的楼群。

蒙古国近几年经济增长保持在10%左右,中国连续10多年成为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国,对当地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矿业是蒙古国最重要的经济支柱。矿业部门在蒙古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矿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0%,占工业产品的70%以上,金属和矿产品出口值近30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近80%。主要矿产品包括铜、金、煤、石油、钼、锌、银、钨等。

位于蒙古国南部的该国最大铜金矿奥尤陶勒盖(Oyu Tolgoi)矿是该国经济的最大驱动力之一。该矿被称为世界级矿业工程。初步探明铜储量达3000多万吨、黄金1328吨、白银7600吨,此外还有钼矿等矿产资源。若地下矿井扩产完成,预计到2020年,奥尤陶勒盖铜金矿占蒙古国经济产值的比重将达三分之一。

奥尤陶勒盖矿对外关系顾问多米尼克对本报记者说,奥尤陶勒盖铜金矿目前所有铜矿初步加工产品出口中国,所用电力也依靠中国供应,中国市场对蒙古国实现“矿业兴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奥尤陶勒盖铜矿管理人员表示,铜矿据中国边境仅80公里。中国和蒙古国在市场和运输上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将使矿产品的销售和运输更加便利,促进该铜矿和蒙古国经济的发展,对蒙古国实现“矿业兴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