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村田制作所发布“机器人啦啦队”

2014年09月26日10: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村田制作所发布“机器人啦啦队”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记者田泓)日本村田制作所25日宣布开发出新型机器人“村田制作所啦啦队”。这组机器人采用最新传感、通讯及群控技术,可集体完成同步性动作。

村田与京都大学合作开发了这组机器人。每个机器人高约36厘米,上半身为人形,下半身呈球状,可进行全方位行走。机器人配有保持平衡的陀螺仪传感器、把握相互位置的红外线传感器以及控制动作的无线通讯系统等。

在25日的发布会上10台机器人登台表演,机器人之间未出现相互碰撞等情况,整齐划一地完成了舞蹈动作。技术事业开发总部副总部长小岛祐一称:“新型机器人凝聚了多种尖端技术,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电子产业发展的前景。”

“啦啦队”是继2008年独轮车型机器人“村田婉童”后村田制作所时隔5年推出的第4代机器人。(完)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