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举行最高人民会议二次会议 黄炳誓当选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图)

2014年09月26日08: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朝鲜举行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朝中社图片)

人民网9月26日讯 据朝中社昨日消息,朝鲜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25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会议讨论通过免去崔龙海议员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免去张正男议员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职务,补选黄炳誓议员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玄永哲议员和李炳哲议员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

最高人民会议议员参加会议。 党军政机关、社会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科教文卫和新闻出版部门干部列席会议。最高人民会议议长崔泰福致开幕词。

会议共分二个议题,分别为:关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法令《关于实施普遍的12年制义务教育》的执行情况;组织问题。

朝鲜内阁总理朴奉珠就朝鲜教育问题做报告。(朝中社图片)

朝鲜实施12年义务教育:3年初中 3年高中

朝鲜内阁总理朴奉珠议员就第一个议题作报告称,2012年9月举行的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六次会议颁布了法令《关于实施普遍的12年制义务教育》。成功实施普遍的12年制义务教育的工作,在短期内完成把6年制中学分成3年制初中和3年制高中、启动其运行的工作。

朴奉珠指出,朝鲜加大对教育部门的投入,责令国家计划委员会、财政省、各道人民委员会和有关机构按计划保证教育工作所需的资金到位,加强了各所学校的物质技术基础。两年来,全国学校新建或增建教室,有关工厂企业生产和保障了大批教具。朴奉珠还一一列举了朝鲜教育部门面临的任务。

多位议员做发言时发誓,顺应知识经济时代教育发展的现实要求和世界趋向,大大提高教育的质量,为把新一代锻炼成为掌握完整的中等普通知识、现代基础技术知识和创造性能力的主体型革命人才做出贡献。

会议通过最高人民会议决议《关于全面实施普遍的12年制义务教育,大大提高其质量》。

朝鲜举行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朝中社图片)

黄炳誓取代崔龙海出任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朝中社报道称,会议因职务调动,免去崔龙海议员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免去张正男议员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职务。会议根据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提议,补选黄炳誓议员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玄永哲议员和李炳哲议员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

背景:

今年4月9日,朝鲜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金正恩出席会议并再次当选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代议员每5年选举一次。最高人民会议拥有立法权,并负责选举朝鲜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政府内阁。最高人民会议还负责审查内阁关于国民经济发展问题和国家财政预算和决算的报告。(刘融)

分享到:
(责编: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