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女部下与日新纳粹头目合影 辟谣称不认识对方

2014年09月18日05: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女部下与新纳粹头目合影

  山田一成与稻田朋美。

  山田一成与高市早苗。

  据新华社电 日本媒体近日曝光了首相安倍晋三提拔的两名日本议员与日本新纳粹团体头目的合影。虽然当事政客纷纷撇清关系,但事件显示具有右翼色彩的安倍晋三政府与极端右翼团体之间多多少少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瓜葛。

  山田一成及其极端右翼团体活动多年,并不为人所知,直到“国家社会主义日本劳动者党”网站发布他与新任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自民党新任政调会长稻田朋美等人在议员会馆的合影。

  照片中,山田手举日本国旗,高市和稻田分别与山田站在一起,笑容可掬。

  合影曝光后,当事人急忙试图撇清与山田的关系,坚称自己并不赞同山田的思想,异口同声地表示:我不认识他!

  高市和稻田在首相安倍晋三9月初的内阁改组和自民党人事调整中得到重用。两人的右翼言行广为人知,高市在入阁担任总务大臣后表示将参拜靖国神社;稻田则是安倍的忠实拥护者,此前担任安倍内阁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时曾参拜靖国神社。安倍此次任命的几位女议员因以往的右翼举动被贴上“好战”的标签。

  英国《卫报》在有关合影的报道中写道,“新纳粹照片让安倍晋三头疼”。事实上,安倍选择重用众多右翼政客,今后让他“头疼”的事情估计只多不少。

  山田一成

  与鼓吹民族主义的日本右翼团体相比,山田及其“国家社会主义日本劳动者党”更加极端,公然宣扬德国纳粹头子阿道夫·希特勒的极端思想,是日本新纳粹主义的典型代表。他曾称赞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除赞扬希特勒外,他还指责德国政府禁止行纳粹礼。

  山田生于东京,据称经营一家公司,自称于上世纪80年代创立了“国家社会主义日本劳动者党”并作为该党代表活动至今。这一团体的名称脱胎于德国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即纳粹党。山田称,该组织目前有大约170名成员。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