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有报告称外国驻华记者采访受限"

2014年09月15日18: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4年9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针对“日前有报告称外国驻华记者采访受到各种限制”问题,洪磊指出,任何不带偏见、公正的人士都不会同意这份所谓的“报告”。洪磊表示,中国政府和社会为外国记者在华采访报道提供的协助越来越多,提供的报道信息也越来越广泛,外国记者在华采访的自由度非常之高。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日前发布报告称,外国驻华记者采访受到各种限制,中国自北京奥运会以来开放的采访环境变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洪磊表示,任何不带偏见、公正的人士都不会同意你提到的所谓“报告”。中国的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一以贯之。三十多年前,中国自豪地打开了国门,就会把这种开放的态势坚持下去。在外国记者管理和服务领域,我们同样坚持这一理念。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今,外国记者在华工作、生活的环境越来越便利,中国政府和社会为外国记者在华采访报道提供的协助越来越多,提供的报道信息也越来越广泛,外国记者在华采访的自由度非常之高。

洪磊同时强调,外国记者在华采访必须遵守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要尊重中国有关部门的管理。在这方面,任何记者都不能享受双重标准。

·外交部就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公民在菲遇险等答问全文

·菲律宾发生多起中国公民遇险案 中方要求尽快缉拿凶手

·外交部发言人:对李香兰逝世表示哀悼

分享到:
(责编:尹深、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