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公民在菲遇险等答问

2014年09月15日18: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洪磊就日本艺人李香兰逝世、菲律宾近日发生多起中国公民遇险案件、中国-东盟博览会等问题答记者问。答问全文如下:

  问:据报道,日本著名艺人、对华友好人士李香兰(山口淑子)日前逝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李香兰(山口淑子)女士战后支持和参与中日友好事业,为此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对她的逝世表示哀悼。

  问:据报道,克里米亚地区参加了俄罗斯14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克里米亚问题成因复杂,应在法律和秩序框架下,在尊重各方合理关切和正当权益基础上,通过政治对话予以妥善处理和解决。

  问:西班牙首相本月即将访华,能否介绍此访日程?

  答:我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发布。

  问:近日,菲律宾发生多起中国公民遇险案件。中方将会对菲方提出哪些要求?

  答:近期,菲律宾连续发生数起涉及中国公民的安全案件,中方对有关情况表示严重关切。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多次向菲警方提出交涉,要求其尽快破案,缉拿并严惩凶手。同时,我们要求菲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在菲中国机构和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考虑到菲当前安全形势,中国外交部日前发出了旅行警示,提醒在菲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拟赴菲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菲律宾。

分享到:
(责编:尹深、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