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11架客机失踪 美国担心另一场911袭击

2014年09月03日21: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比亚11架飞机失踪 或用于另一场9·11恐袭

利比亚11架飞机失踪 或用于另一场9·11恐袭

利比亚11架民航飞机失踪。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3日报道,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的11架商用飞机失踪,美国官员担心被伊斯兰武装分子偷走,他们可能将借此对该地区发动另一场9·11恐怖袭击。

这11架飞机属于利比亚两家国有航空公司,在上个月武装组织“利比亚黎明”占领的黎波里国际机场之后失踪。摩洛哥军事专家麦考伊称,飞机已经被另一个伊斯兰组织“蒙面旅”接管,该组织就是两年前袭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的主谋。

麦考伊说,有“可靠情报”显示,“蒙面旅”“正密谋使用飞机对马格里布国家发动袭击”,就在9月11日当天。

反恐专家戈尔卡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恐怖分子可能使用两种方式来袭击北非地区甚至是沙特阿拉伯的油田。一是像2001年9月11日那样,让飞机从客运模式转换成具有巨大威力的制导导弹;另一种是利用飞机的民航标志运载恐怖分子进入袭击区域。

美国官方还没有正式承认这11架飞机失踪,但据报道正努力寻找它们的下落。

2001年9月11日,基地组织对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发动恐怖袭击;2012年9月11日,伊斯兰武装分子对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发动恐怖袭击,造成4人丧生,其中包括美国大使史蒂文斯。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