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女星名媛不雅照遭黑客盗劫外传 FBI调查疑案

2014年09月02日21: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珍妮佛·劳伦斯发言人证实已向当局报案。
珍妮佛·劳伦斯发言人证实已向当局报案。

人民网9月2日讯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证实,他们正调查约20名演艺名人的互联网账户怀疑遭黑客入侵,导致不雅照片外流的举报。

据信匿名网民从智能手机等使用的云端备份服务中取得这些明星的裸照,并在照片网站4Chan上发放,受害人包括奥斯卡影后珍妮佛·劳伦斯。发放照片的用户自称是“收藏家”而非黑客,并威胁很快就会发放更多来自不同明星的照片。

珍妮佛·劳伦斯的发言人证实,她在发现这些照片后主动报案,要求调查。发言人称泄露照片之举为“公然侵犯个人隐私”。

女星玛丽·伊丽莎白·温斯泰德也透过Twitter证实其不雅照片外泄,但强调那是她与丈夫多年前“在家里的隐私环境中”拍摄,并称她早已删除照片。“在明知这些照片早已被删掉的情况下,我只能想象那些人都采取了多让人悚然的手段去干这事。”但与此同时,也有一些被指称为受害人的女星反驳称,网上流传的照片均为伪造。然而,黑客能轻易取得密码,都是源于人类的弱点。“钓鱼攻击”也许就是当今世上骗取用户密码的最简单有效途径。(老任)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钟伟、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