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大学生访华团壮行会在东京举行

2014年09月01日12: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记者 刘军国)中国驻日本大使馆31日晚为日本大学生访华团举行壮行会,来自日本10所大学的约百名大学生参加。据悉,此次日本大学生访华团将于9月1日至8日访问北京、西安、杭州、上海等地,参观中国历史古迹,并与中国大学生开展各种交流活动。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在会上致辞称,青少年是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希望,中日青年加深相互理解和信赖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前进。他说,百闻不如一见,希望日本大学生们在中国多看多走、多听多说、多思多悟,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形成一个客观全面的“立体中国”。

日本大学生访华团团长、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小野寺喜一郎表示,以青年促未来是日中友好交流的传统,期待此次访华的大学生们能在中国之旅中获得各种感动和惊喜,为新时代的日中友好开启新篇章。

东京外国语大学中文专业学生松本祐辉表示,日本和中国的年轻人都对彼此的文化抱有兴趣,期待能通过这次访问更多了解中国,接过前辈们的友好交流接力棒。(完)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