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蒙各界积极落实习主席访问蒙古国成果

2014年08月30日20: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蒙古国近几年经济增长保持在10%左右,中国连续10多年成为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国,对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图为乌兰巴托现代化的楼群。
蒙古国近几年经济增长保持在10%左右,中国连续10多年成为蒙古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国,对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图为乌兰巴托现代化的楼群。

人民网乌兰巴托8月30日电(记者孙广勇)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提出进一步增进中蒙政治互信、发展互利合作。中蒙两国各界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访问将两国关系带入一个历史性新时期,各界将共同努力,落实习主席访问成果。

蒙古国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苏日呼说,习主席的访问体现了中蒙互利平等的合作,体现了中国在外交政策中尊重邻国利益,让蒙古国确信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可信赖的好邻居。这次访问两国签署的协议十分广泛、十分成功,这些协议将对蒙古国经济产生积极、全面的影响,包括国内、国际贸易、投资等各方面。

蒙古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刘文可表示,中蒙经贸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次习主席的访问极大地促进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在蒙中资企业迫切希望、并将努力推进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扩大。

本报记者在首都乌兰巴托中心地段见到一条充满中国元素的“北京街”,该项目作为在蒙古的窗口形象工程由中国政府援建。负责项目设计的中铁二院公路市政院工程师胥鸣告诉记者,作为援建项目,必须实现援助资金的效用最大化,设计中充分考虑了所在国的自然条件、交通特性等实际情况,力求精益求精。北京街的建设得到蒙古方的广泛赞誉。习主席访问蒙古国时,强调进一步加深中蒙互利合作,深化两国友好。中铁二院将努力实现将北京街设计成为窗口路的目标,为中蒙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矿业是蒙古国最重要的经济支柱。位于蒙古国南部的该国最大铜矿奥尤陶勒盖铜矿技术人员说,此次中国和蒙古国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将使矿产品的运输和销售更加便利,促进该铜矿和蒙古国经济的发展,对蒙古国实现“矿业兴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