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丽中国,古老长城”中国旅游推介会在瑞典举办

2014年08月28日22: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19日电(记者刘仲华)2014年8月27日晚,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举行的“中国旅游之夜——美丽中国,古老长城”中国旅游目的地海外推广活动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此次推介会是继英国伦敦、丹麦哥本哈根后,首次欧洲巡回推广的最后一站,目的是向瑞典旅游业人士推广长城旅游带的文化旅游资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瑞典国会议员萨姆松·布庸,以及瑞典各旅行社,航空公司,媒体等相关产业中外嘉宾近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瑞关系全面发展,旅游合作呈良好态势。每年有约5万瑞典人和3万中国人互访,但中瑞旅游的潜力远不止于此。文化交流与旅游观光的桥梁,将使更多瑞典人亲身体验和感知中国的古老文明和现代发展的完美结合。

杜江副局长对参加此次推介会的来宾表示了感谢,同时介绍了长城的历史。“长城是中国历史的见证者。不但景色秀丽,而且历史文化韵味。近年,中瑞旅游合作发展迅速。希望此次活动有助于推动中瑞旅游交流与合作,并为双边关系整体发展作出贡献。

斯德哥尔摩旅游局局长杜奈·塞特拜尔也在推介会上盛赞中瑞双边旅游发展前景广阔,自2008年以来中国人到欧洲旅游的人数翻一番,2013年达1100万人次。未来10年斯德哥尔摩市的旅游配套设施将增加一倍,欢迎更多中国人来瑞典。

推介会上,主办方还精心拍摄制作的《美丽中国—古老长城》宣传视频,从历史、自然、文化和现代四个角度深入展现了长城旅游带上中华文化中最有价值的精神内涵,给现场嘉宾留下深刻的印象,嘉宾代表也从各自的角度与来宾们分享了中国长城的旅游资源。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